生殖器疱疹

图层 4

生殖器疱疹是由單純疱疹I型或II型病毒引起,大多生殖器疱疹都是由II型引起,I型通常會在口腔或脣上發病,但也可以導致生殖器上產生疱疹。

 

疱疹是黏膜或皮膚傷口與患者生殖器上的疱疹接觸而傳染得來的,潛伏期平均約二至五天。患者的陰莖、尿道、陰唇或子宮頸等部位會先感到痕癢,然後一兩天會出現細小的水泡。有時侯可能會有發燒、肌肉痛、小便頻密灼痛、淋巴腺腫脹等徵狀。曾有肛交者,水泡會出現在肛門及附近位置。幾天後,這些水泡會變成膿泡,膿泡破裂後成為小潰瘍,流出透明液體,令患者非常疼痛。有些受感染的人,在一生中從未發病,亦有些人不斷復發而需長期服藥壓制病毒。

 

即使沒有醫治,潰瘍會在一兩星期內痊癒,所有病徵會消失,但大部份患者都無法完全清除體內的病毒,它會永遠隱伏在神經系統內,當身體抵抗力較差時間中復發,只是病況通會較為輕微。

 

曾患生殖器疱疹的孕婦,應在產前檢查時告知醫護人員,即使在疱疹接近產期時發病,亦可利用剖腹生產,避免嬰兒出生時在產道受到感染。

 

現時沒有可以把皰疹病毒從神經細胞中消除的治療方法。不過,也有兩種方法可以控制皰疹病毒。第一種方法是在有爆發時服用抗病毒藥物; 第二種是長期服用低劑量的抗病毒藥物,以防止復發和病毒脫落。對於治療皰疹暴發,需要盡快採取抗病毒藥物(必須於72小時內)以得到治療中效益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sexhealth@neohealth.com.hk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