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愛 ‧ 由私處健康做起

Intimacy symbol

愛情最奢侈的部份就是青春,尤其是女士。在我們還很年輕的時候,對這種話只是嗤之以鼻,但當我們開始越來越靠近中年,當我們真的開始在別的女孩身上感覺到『青春無敵』的時候,也就會開始認真面對,原來女人真的無法避免青春即將要流逝這個事實。之所以女人的青春價值連城是因為它的時間有限。因此,儘管我們絞盡腦汁也要找到它的保存方法。

 

與其要靠他人提醒,不如主動去贖回自己的青春,把握容易路過的愛情。保養不是為了討好伴侶,而是給自己的一種愛護。人體的衰老是一種自然規律,隨着年華老去,人體肌肉變得鬆弛,敏感部位肌肉亦難倖免,長者、懷孕及產後女性尤其嚴重,容易導致尿失禁,甚至令性愛不協調,影響愛情生活。

 

另外,鬆弛的陰道壁會造成皺摺,增加了內藏細菌的機會,容易患上尿道炎及其他婦科疾病;同時,由於陰道壁肌肉可能因分娩或頻密的性生活,導致緊握力及敏感度下降。這些情況看似與我們漠不相關,但其實大部份女性都忽視了這個正在發生的問題。有專科醫生指,本港近年引入激光修復技術,透過刺激陰道內膠原蛋白重組,復元時間快,可明顯改善鬆弛,讓女性回復私處的健康。

性治療師何慕詩建議用創健醫療新款的Femtouch二氧化碳激光儀器,「我用做facial來作比喻,陰道肌肉跟面部肌肉一樣,會隨時間衰老,面對面皮鬆弛,女士們會去做激光療程來收緊肌肉,陰道鬆弛時道理亦一樣,透過將二氧化碳激光打到陰道內,刺澈膠原蛋白增生,令肌肉回復彈性,透過新陳代謝來改善陰道健康。」整個療程無痛,每四星期一次,只需要做3 – 4次、每次十五分鐘,就可以回復私處的青春。

 

談及女性的陰部健康,中國女性相對較為保守,公民健康教育亦欠缺這方面的知識,創健醫療及香港情性健康中心創辦人方陽醫生指出,有必要正視這問題。目前市面上有不同治療方案,包括注射透明質酸及雌激素,不過方醫生指出各有不足,「透明質酸的確可以令盤腔組織肌肉回復彈性,但效用相當短,而且注射時亦未能兼顧陰部內所有肌肉。針對更年期女士,注射雌激素會有效用,但也同時增加患上乳癌的風險,不建議採用。」

 

女人的青春就是健康,而健康也包括了私處的保養,因此這並不是任何尷尬的事。從歲月手中取回自己的青春,才能用力去愛。由今天開始,學會掌握自己的健康,讓創健醫療守護你值得的愛情。總括而言,女人的青春有限,青春的女人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