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專科服務
  4. /
  5. 心臟科

心臟科

SP
 大約80%的猝死都與心血管病相關

心血管病在過往9年持續是香港第三大致命疾病,大約80%的猝死都與心血管病相關。冠心病是心血管病當中的主要致命疾病,成因是膽固醇在冠狀動脈內壁積聚,阻礙心肌的血液在動脈管腔內流通,造成血液供應減少而出現心絞痛。

 
病徵

冠心病患者容易在劇烈運動後產生壓迫性心絞痛,疼痛感可能會擴散至手臂、肩膀、頸部和下顎。在心臟病發時,心絞痛的痛楚會加劇,時間也會延長。其他症狀包括心律紊亂、暈眩、出汗、噁心和四肢無力等等,心臟衰竭的病人更會氣促和雙腳水腫。

高危因素

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很多,其中不少都可以避免或管理,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煙、缺乏體能活動和長期積累壓力。如家族成員曾患有心臟病,也會增加患病風險。

 

診斷與治療

  • CT 冠狀動脈造影 (CTCA) 是一種非侵入性的影像檢查,用於評估冠狀血管以及任何動脈中是否出現狹窄問題。醫生一般會推薦高危患者和胸痛患者接受這項檢查。
  • 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又稱通波仔手術,可以幫助冠心病患者擴張狹窄的冠狀動脈,使血液順暢流通。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

臨床心理輔導

我們能幫助您過一個積極,平衡的生活

我們的臨床心理學家、輔導師和性治療師團隊致力為個人、夫妻、家庭和公司提供專業、貼心和保密的服務。我們具有豐富經驗,可以幫助你應對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關係,家庭生活遇到的任何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