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成癮

图层 10
助你把握你的未來,過上更好的生活

創健醫療支援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讓他們認識到自己個人的潛 能,以幫助他們在生活中以及人際關係中能夠獲得滿足。

 

酒精成癮

對於大多數的成年人,適量地飲用含酒精的飲料對身體也不一定會產生損害,可是對某些人來說,情況可以很不一樣。濫用酒精或酗酒是 一個會引致嚴重後果的飲料模式,而這些後果亦會不斷重複發生。那些對酒精依賴的人往往失去了自我控制的能力,當他們一開始飲酒便無法停止。對於這些人即使只是適量的喝酒,在酒精的影響下也能令他們在肢體上或情緒上失去控制,令個人、家庭及社區造成重大 的損害。

 

酗酒問題由多種原因組成,遺傳、生理、心理、社會及環境因素對於這問題都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單靠意志通常無法克服酗酒問題。要對抗酗酒,有幾種常見的治療方式: 心理輔導、逐步改善計劃、朋輩支持鼓勵、或綜合的方式。

 

藥物成癮

吸毒成癮是對違禁藥品或普通藥物的依賴。當個人有成癮習慣,吸毒可引起他們對藥物的強烈渴求,雖然你很想戒除習癮,但大多數的成癮者發現他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做到。吸毒成癮可以有嚴重的長期後果、包括在生理、心理、人際關係和就業方面出現問題,亦有可能已 經觸犯法律。像是酒精成癮,治療可以包括心理諮詢、逐步改善計劃 、自我幫助、朋輩支持鼓勵、或綜合的方式。

 

賭博成癮

病態賭博是對賭博行為一種持續的渴求,儘管有停止的渴望,甚或此行為已造成很多不良的後果,亦不能把這渴求削減。那些病態賭博的受害者與藥物成癮的受害者所顯現出的特徵非常相似。病態賭徒通常會在生活的各方面出現問題,包括健康、人際關係、就業、債務、破產、詐騙或已干犯其他嚴重的罪行,為個人和社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就像酗酒的問題一樣,有幾種可用於治療的方法,包括心理諮詢、逐步改善計劃、自我幫助、朋輩支持鼓勵、或綜合的方式。

 

性成癮/性沉溺

當一個人對發生性行為有強烈而不能抗拒的慾望,便是性成癮了。性成癮通常引致患者的思想扭曲,他們往往將自己不當的行為以某種方式合理化。性成癮可能包括過分觀看色情物品,長時間沉醉於性幻想,以致生命中需要優先處理的事項都被忽略,進行其他對自身或他人構成風險的行為,包括不安全性行為,過度手淫、在公共場所進行性行為,多次一夜情、網絡性愛和對他人性騷擾等。性愛成癮者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後果可能包括財政壓力: 包括失去工作及過度消費於性服務; 健康欠佳: 包括性病、愛滋病、肝炎、意外懷孕; 或由於過分專注於性,而缺乏社會支持。

 

很多性成癮者對於自身的成癮問題感到內疚和羞恥,但他們不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戒除習癮,他們可以透過心理輔導、性成癮支持小組、導師和家庭成員那裏得到支援。

 

互聯網/電子遊戲成癮

過度或強迫使用電腦或沉迷電子遊戲而對一個人的生活造成負面的影響,這便是互聯網或電子遊戲成癮了,電子遊戲成癮行為可能會表現出強迫性的遊戲玩樂,或超級專注於在遊戲中取得的更高的成績,以致在那人生命中的其他部份都被忽略。

 

如病態賭博一樣,互聯網或電子遊戲成癮是一種對衝動感的控制障礙。 過度沉迷於電子遊戲可能會引致其他心理成癮問題的徵狀,包括社交隔離、情緒波動、頸背痛、頭痛和消化問題。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情侶和婚姻輔導

在你的感情路上,有否感到如履薄冰?

你和伴侶溝通時是否一談到敏感問題就起爭執,而從小問題演變成激烈的爭吵? 這可能是你們關係上出現問題的先兆。若不提早解決問題,將來在你們關係上可能會造成更大的裂痕。

性治療

使你的性生活和自己都擁有更大的信心

性健康在於生理和心理上得到平衡的狀態,這會影響個人的性慾。性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功能上有障礙,也包括了對性有積極和愉快的態度;尊重你的性伴侶,保持安全的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