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頴英醫生

MBBS (HK), MRCGP (UK), DFM (CUHK), PDipComPsychMed (HK)

學歷及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中文大學家庭醫學文憑

香港大學社區精神醫學深造文憑

專業會藉:

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

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

專業實踐:

吳頴英醫生是一位資深家庭醫生、性治療師及性教育工作者,「護苗基金」副主席和「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委員。吳醫生多年來致力推廣性教育及性治療工作,參與教授香港大學醫學院的性學課程,和對中、小學老師、以及社會工作者,提供性教育和性學的培訓講座。而吳醫生最為人熟悉的,就是擔任了電台性教育節目的嘉賓主持達十七年之久。

吳醫生相信性是人生重要的一部份,更是兩人親密關係中重要的一環。可惜很多人因為疾病或心理障礙,而引致性功能障礙或其他性的問題,例如男士可能有勃起功能障礙、早洩、射精遲緩或完全不能射精、或缺乏性慾;女士可能因為害怕疼痛而引致進入障礙,以致結婚多年仍未能圓房;又有很多女士缺乏性慾、不能達到高潮、和性行為時沒有興奮的反應(濕潤);亦有些人有異常性興趣,例如喜歡偷窺,亦有些人對性沉溺,例如每天花很多時間去看色情資訊、自慰、召妓等;更有人對自己的性取向或異常性慾感到非常困擾等等。能夠治療及幫助這些人解決困擾,是吳醫生感到最快樂和滿足的事。

一般人對談論「性」都有所忌憚,會感到尷尬,有些人甚至認為性是污穢的。吳醫生認為,性健康為整體健康的一部份,是嚴謹的課題,應抱開放的態度,才能找到造成性障礙的原因。除了用和藹、親切、友善、真誠的態度,提供私隱、舒適的環境,還有的是非言語的溝通,例如語氣、身體語言和眼神接觸,都可引領求助人士慢慢傾訴,找出病源。

至於社會服務方面,吳醫生更是不遺餘力,於「明愛家庭服務」、「曉暉計劃」(幫助兒童性侵犯的倖存者)、「朗天計劃」(幫助已服滿刑的性罪犯)、「青少年健康支援及輔導服務」、「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女青年會」、「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及「香港善導會」等機構擔任榮譽顧問。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專科服務

多元的專科服務

除了提供家庭式醫療服務,我們也有專科醫生,提供進階的檢查與治療。專科包括一般外科、泌尿科、婦產科及內科腫瘤科。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