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家庭醫學

家庭醫學

图层 5

甚麼是家庭醫學?

家庭醫學是一門醫學,為個人及其家庭成員提供「第一站、全面及有延續性的基本醫療服務,並提供各方面的諮詢和統籌轉介其他專科的醫治」。一般其他專科大多專注照顧需要往院或病情比較嚴重的病人,一些專科治病的方法不一定適用於一般醫院以外常見的病例。

 

家庭醫學和其他專科不同之處在於它所接受的是通才訓練而非深入卻狹窄的專才訓練。它專注的不是單一身體器官或系統、或某年紀、性別的病人,而是以全個人作為一整體,除了關注身體狀況外,也注重身體、情緒、心靈,以及家庭和工作環境對病人的影響。家庭醫生對病人提供全面的服務,除了診斷、治療外還特別注重輔導、預防和教育的工作。

家庭醫生

在十八世紀至二十世紀初期,大部份醫生都是全科醫生,他們照顧病人各方面的疾病。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醫療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醫學上也分出很多不同的專科,病人無疑得到更先進的治療,但不同的分科使整個醫療架構變得非常複雜,病人往往不知道自已的病徵應到那一科的專科醫生求診,到處看不同的醫生,除了浪費金錢,也耽誤了病情。

 

以胸口痛為例,它可能是心臟的問題,但也可能是腸胃或胸骨肌肉等問題,甚至是因情緒壓力而引起,一般病人不容易判斷出定哪方面的毛病。家庭醫生正好發揮其所長,為病人找出病源,給予合適的治療或作進一步的檢查、轉介。因此,每個人都應為自己找一個自己信賴的家庭醫生。

 

在最前線為社區提供基層醫療

我們的家庭醫生秉持以人為本的態度,為患者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

 

常見服務內容包括:

急性健康問題

慢性病管理

感染

– 預防保健

– 其他服務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疫苗接種

接種疫苗有助於預防疾病

接種疫苗可以在你生命的每一個階段確保您保持健康避免疾病。迄今以來,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益的方法之一。在創健,我們提供多種疫苗接種… 

專科服務

多元的專科服務

除了提供家庭式醫療服務,我們也有專科醫生,提供進階的檢查與治療。專科包括一般外科、泌尿科、婦產科及內科腫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