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健康檢查
  4. /
  5. 檢查前注意事項

檢查前注意事項

HS Symbol new
 
一般驗身需知
  • 如有血糖、血脂或膽固醇測試,檢查前最少8小時不可進食及飲料,但可飲適量清水。
  • 若安排於下午進行檢查, 早上進食輕量早餐後便不可進食及飲料,可飲適量清水直至檢查完成。
  • 於到臨本中心前兩小時請勿如廁, 以確保尿液檢測準確性。
  • 婦女在經期內,不適宜收集尿液樣本及進行柏氏抹片檢查,請與中心職員聯絡再作安排,最佳時間是月經過後五天。

抽血

  • 如有暈血, 暈計史者, 請通知抽血人員, 以作特別安排。
  • 抽血後請立刻緊按針口五至十分鐘。
  • 抽血當天應避免被抽血的手過度用力, 提取重物及劇烈運動。

大便樣本收集

  • 應提供新鮮的樣本作檢驗, 以確保其中化學成份不受破壞; 已分解變質的樣本將影響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 收集大便標本(如花生粒大小) 於消毒容器儲存。
醫學影像檢查

 

X光檢查
如確定或懷疑懷孕,都不宜作任何X光檢查。

 

超聲波檢查
1. 上腹部檢查 – 檢查前六小時不可飲食。
2. 盆腔、前列腺及膀胱超聲波檢查 (經直腸或陰道) – 請於檢查前排滿小便。
3. 盆腔、前列腺及膀胱超聲波檢查 (經腹部) – 請於檢查前飲大量清水, 使膀胱充盈。
4.全腹部檢查- 檢查前六小時不可進食, 請於檢查前飲大量清水, 使膀胱充盈。

 

乳房X光造影
1. 請避免塗上止汗液、潤膚膏或爽身粉。
2. 如確定或懷疑懷孕, 請通知本中心職員。

 

骨質密度X光造影
1. 請確保檢查前七天沒有接受鋇劑造影檢查。
2. 如確定或懷疑懷孕, 請通知本中心職員

 

磁力共振檢查
磁力共振是一項簡單而安全的檢查,在大多數情況下病人不需要作任何預備。然而並不是每位人 士都適合作磁力共振檢查,如有以下情況,請務必通知我們。
– 心臟起搏器
– 血管夾
– 懷孕
– 人工關節或骨科手術金屬植入物
– 幽閉空間恐懼症
– 任何體內金屬異物
– 腎衰竭病史
– 砲彈或子彈傷口
– 紋身或永久性化妝品
– 假牙
– 神經刺激器
– 藥物或食物過敏史

 

如遇以上情況, 我們將評估及告知閣下是否適合作磁力共振檢查。請注意: 病人並不需於接受顯影藥水檢查前禁飲食。而接受上腹部磁力共振檢查之人士,需於檢查前四小時禁飲食。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專科服務

多元的專科服務

除了提供家庭式醫療服務,我們也有專科醫生,提供進階的檢查與治療。專科包括一般外科、泌尿科、婦產科及內科腫瘤科。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