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疫苗接種
  4. /
  5. 帶狀皰疹 (生蛇) 疫苗

帶狀皰疹 (生蛇) 疫苗

图层 9

「生蛇」病毒與引致水痘的病毒屬同一種類。如果你已經出過水痘,引致「生蛇」的病毒早已潛伏在你體內。引起水痘的病毒永遠不會離開你的身體。相反,它停留在你的神經系統,並能重新出現,導致「生蛇」。

 

我們無法預測何時會「生蛇」,但我們所知道的是:

  1. 98%的香港成年人均具有「生蛇」的風險,而且50歲起的風險大大增加。
  2. 三份一人將在其一生中「生蛇」。
  3. 在任何時間都有機會「生蛇」和復發,更可以是非常痛楚的。

症狀

引致「生蛇」的病毒會沿著脊髓神經,去到其所聯接的皮膚表面形成紅疹。而背部及腰部的一側更是最常見的發病位置。嚴重情況下可導致面部神經麻痺、視力下降,甚至失明或失聰。

 

常見症狀包括皮膚疼痛、麻痺或痕癢。症狀的嚴重程度因人而異,有些患者只會感到輕微痛楚,但有些患者會有水泡、極度灼痛或劇痛的感覺。部分患者在紅疹消退後仍然會感到不適,甚至輕輕的觸摸也會異常敏感。

 

多達30%患者會出現後遺神經痛,感覺像是被針刺、灼熱、甚至電擊。即使在「生蛇」痊癒後仍然可以持續數月或數年。特別是在年齡增長後,出現後遺神經痛的風險更會愈高。其他潛在併發症包括: 急性病毒性腦炎、中風、生蛇上眼。

 

新一代帶狀皰疹疫苗

曾經出過水痘而又年滿50歲的人士,應及早接種疫苗。我們所提供的「生蛇」疫苗是唯一擁有超過90%預防功效的疫苗,獲美國FDA及歐盟EMA批准,可以為你提供超卓及長效的保護效能。

 

接種時間:

接種第一針後相隔2-6個月接種第二針。

 

Q&A:

1. 我以前曾生蛇,可以接種疫苗嗎?
    可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注射,以預防疾病復發。

2. 我曾接種過其他「生蛇」疫苗,還有需要接種嗎?
    CDC建議可以重新接種非活性重組帶狀皰疹疫苗。

3. 如果我不確定自己曾否出過水痘,可以接種疫苗嗎?
     CDC建議50歲或以上的人,即使不確定是否患過水痘,亦可接種此疫苗。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neo@neohealth.com.hk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