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

图层 4

梅毒是一種嚴重及可致命的性病,可透過性接觸及母嬰傳播感染得來、或經由輸血而感染梅毒螺旋體。若不予醫治,可在不同的器官引起各種併發症,甚至死亡。而且病者在不同時期會出現不同徵狀。

 

病徵
第一期:初期
梅毒的潛伏期由九天至九十天不等,但大部份患者都會在感染梅毒後三至四星期開始發病。初期病徵是在性器官及附近地方出現無痛的損口(硬下疳)。對於女性患者,由於損口可能隱藏在陰道內及無病徵,故很容易被忽略。

無論患者有沒有接受治療,這些損口都會自然消失,但如果沒有醫治,病菌就會在數星期後散佈全身,這時便進入第二期。

第二期:中期
在沒有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在損口痊癒後約六至八星期左右,病人可能出現發燒,皮膚出現不痛不癢的紅疹、口瘡、淋巴結腫脹,或類似感冒的症狀。這時侯即使完全不理會,這些病徵也會逐漸消失,病情到此進入隱性期。

第三期:隱性期
患者全無徵狀,只有血液驗查才知道惑染了梅毒。

晚期梅毒
患者會在染上病毒數年到數十年後才病發,病菌會影響心臟血管及中樞神經系統,導致失明、殘廢、精神病,甚至死亡。

 

診斷
懷疑患者雖接受血清測試,確診個案需於治療後定期檢查,以確保病菌完全清除。

 

治療
梅毒可以用抗生素治療。治癒後病人可以恢復正常的性生活,但仍須定期覆診,接受身體和血液檢查。孕婦一般在產前檢查都會檢查梅毒,如證實患有梅毒,要及早醫治,才可避免產下受梅毒影響的嬰兒。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sexhealth@neohealth.com.hk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