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疫苗接種
  4. /
  5. 肺炎鏈球菌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

图层 9

肺炎泛指由肺炎鏈球菌引致的疾病,為香港第二大疾病殺手

肺炎球菌可以透過飛沫或口腔接觸直接傳播,或透過接觸呼吸道分泌物感染的物品間接傳播。雖然肺炎球菌一般只會引起較輕微的病症如鼻竇炎和中耳炎,但它亦可引致嚴重甚至致命的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如入血性肺炎、敗血病和腦膜炎。

 

幼兒及長者患上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後病情通常較為嚴重。

 

 13價結合疫苗23價多醣疫苗
適用年齡6週以上所有年齡人士2歲或以上有特定醫療狀況及所有50歲或以上人士
接種針數2歲或以上只需一針接種一針(或需補種)
疫苗技術採用升級結合疫苗技術
捉成免疫記憶,提供長效保護
採用多醣疫苗技術
抗體水平維持4-7年
覆蓋血清數目13種(可覆蓋較高入侵性的血清型3及抗藥性較高的血清型6A及19A)23種(不覆蓋血清型6A)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疫苗接種建議:

  • 2歲以下的嬰幼兒可透過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接種13價結合疫苗,分別於2、4及12個月大接種,共3針。
  • 年滿65歲健康人士可接種13價結合疫苗或23價多醣疫苗。
  • 2歲以上的高風險人士*
高風險人士
(包括患有長期疾病如心臟病、肺病、糖尿病、肝腎疾病、免疫力受損、曾患有入侵性肺炎球菌疾病、裝有心人工耳蝸)
從未接種者先接種13價結合疫苗,一年後接種23價多醣疫苗
已接種23價多醣疫苗相隔一年後補種13價結合疫苗
已接種13價結合疫苗相隔一年後補種23價多醣疫苗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neo@neohealth.com.hk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