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專科服務
  4. /
  5. 營養顧問

營養顧問

SP

我們的營養顧問提供一對一的營養諮詢,在控制體重或疾病控制上提供飲食意見及營養資訊。

 

如獲轉介,或出現以下情況,可向我們的營養顧問諮詢:

  • 體重問題 (過輕 / 過重/癡肥)
  • 厭食症
  • 暴食症
  • 患有慢性疾病並希望透過日常飲食改善病情
  • 計劃飲食/鍛煉目標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劉兆鳳

營養顧問

劉小姐 (Michelle Lau),擁有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營養科學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及麥基爾大學人體營養學碩士學位。她本身是一位香港營養教育工作者,負責各種項目及營養領域的工作。劉小姐的專業領域包括母嬰和兒科營養、體重管理及運動營養。

食物過敏原分析

對食物敏感患者來說,致敏食物千奇百怪,雞蛋、牛奶、果仁、芝麻、海鮮、牛肉、橙、香蕉、菠蘿、椰菜等等,當中又以對海產如魚、蝦、蟹及果仁如花生、杏仁敏感者最為常見。

 

出現食物過敏是因為身體對本來無害的物質產生不正常的免疫反應。引致過敏的物質一般為蛋白質或含醣蛋白,對大部分人無害,但過敏病患者的免疫系統卻會將之誤認為有害物質。患者一旦接觸這些物質,體內即會產生稱為免疫球蛋白E(IgE)的特殊抗體,並與致敏物質產生反應,繼而刺激人體釋放引發各種症狀的化學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