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疫苗接種
  4. /
  5. 水痘疫苗

水痘疫苗

图层 9

水痘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 它具有高度傳染性,通過來自呼吸道的飛沫或水痘或帶狀皰疹感染的皮損的水泡液透過空氣而傳播。

 

受影響的人會出現發燒和發癢的皮疹。 皮疹通常發展超過 5 天,形成水泡,首先出現在頭皮和臉部,然後蔓延到軀幹和四肢。 皮疹主要發生在軀幹上。 水泡發癢3天左右便會乾涸結痂。水痘還會引起發燒、疲倦、食慾不振和頭痛。

 

水痘通常是一種輕微的兒童疾病。受影響的人通常會在 2 至 4 週內康復。 水痘在成年人和免疫力受損的任何年齡段的人中更為嚴重。 該疾病可能併發皮膚感染、肺炎、血管感染、無菌性腦膜炎、腦炎和/或脊髓覆蓋物,以及血管、骨骼或關節感染。 在懷孕早期感染可能會導致胎兒先天性畸形。

 

幾乎所有人在感染水痘後都會產生終生免疫力,但病毒可能會潛伏在體內並在多年後以帶狀皰疹(帶狀皰疹)的形式複發。

水痘疫苗可有效預防水痘感染。 在香港,水痘疫苗已納入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

 

水痘疫苗的預防有效性超過 90%。 有些接種過疫苗的人仍然會感染水痘。 但是,症狀通常較輕,水泡較少或沒有水泡,低燒或不發燒。

 

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 注射部位出現局部反應,如發紅、疼痛或腫脹。
  • 低燒,偶有高燒和抽搐。
  • 接種後 5-26 天,注射部位或身體可能會出現水痘樣水泡。
  • 與自然感染水痘病毒一樣,疫苗病毒可能會潛伏在體內。 當免疫功能減弱時,病毒會重新激活,表現為帶狀皰疹,但其發病率和症狀均低於自然感染。
  • 如果您發現嚴重過敏反應的跡象(蕁麻疹、面部和喉嚨腫脹、呼吸困難、心跳加快、頭暈或虛弱),請盡快就醫。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neo@neohealth.com.hk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