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創健怡生
  4. /
  5. 運動效能基因測試

運動效能基因測試

Neo-Genesis DNA
 
 
為何要做運動效能基因測試?

您可曾留意自己對於部份運動較得心應手,而對部份運動則感到特別吃力? 當您不斷努力去做某樣運動而未見到顯著成效,其實可能是受到基因影響。基因決定了您的運動特質,當了解⾃⼰先天的運動基因,就可以針對您的特質制定個人化的運動計劃,事半功倍地達成⽬標。

 

6項運動指標 

1. 肌耐力 

肌耐力是指人體長時間進行持續肌肉工作的能力,指肌肉維持使用某種肌力時,能持續用力的時間或反覆次數。肌耐力在重複性動作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2. 肌肉力量 

一般稱為肌力,是指肌肉對抗某種阻力時所發出力量,一般而言是指肌肉在 一次收縮時所能產生的最大力量。

 

3. 復原能力

運動過程中會發生炎症反應,當我們適應運動後炎症就會自動消退。運動恢復過程指人體在運動結束後,各種生理功能逐漸恢復到運動前狀態的能力。

 

4. 最大攝氧量

最大攝氧量是指透過體重的條件,一分鐘內最大的耗氣量(毫升)。 數值可以反映人體最大有氧代谢能力、心肺功能的轉運能力和肌肉對氧的吸收能力。最大攝氧量與耐力運動成績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密切相關。

 

5. 受傷風險

運動損傷是指運動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損傷,可以指物理性受傷,例如擦傷、扭傷、甚至骨折;也可以指生理上的不適,如暈眩、血壓過高、心率不正等。某些基因型的人群要比其他人更容易損傷,通過基因檢測,可預知運動損傷風險,以幫助自己需要調整運動方案並做好預防措施。

 

6. 肌肉增長 

研究發現不同的人群在運動後肌肉增長度的效果並不一致。肌肉生長效率是由遺傳基因和環境因素共同决定的。基因與肌肉自身的體積和力量相關,而肌肉體積增長的外在因素則是力量訓練與營養吸收共同作用,結合兩者才能更有利於肌肉的生長。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enquiry@neohealth.com.hk

疫苗接種

接種疫苗有助於預防疾病

接種疫苗可以在你生命的每一個階段確保您保持健康避免疾病。迄今以來,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益的方法之一。在創健,我們提供多種疫苗接種… 

專科服務

多元的專科服務

除了提供家庭式醫療服務,我們也有專科醫生,提供進階的檢查與治療。專科包括一般外科、泌尿科、婦產科及內科腫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