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
  3. 疫苗接種
  4. /
  5. 流感疫苗

流行性感冒(流感)疫苗

图层 9

流感是一種由流感病毒引致的急性呼吸管道傳染病。流感病毒具有高度感染性,可以透過空氣中的飛沫傳播,或直接從受感染人士的鼻腔或咽喉傳播。高危人士如長者和幼童一般較容易感染。

 

病徵及影響
一般流感患者需要5-10日才完全康復,常見病徵包括發燒、頭痛、疲倦、咳嗽、喉嚨痛、畏寒、肌肉酸痛、腸胃不適等。病情較嚴重者有可能需要住院,康復期長達數星期,不單影響日常生活,亦增加醫療支出。

 

每年流感高峰期間,因流感而需要入院的兒童都會增加,如果幼兒同時是慢性病患者(包括︰哮喘、心臟病),更有機會出現併發症,令呼吸道失調和慢性病惡化,嚴重者可導致死亡。另外有調查指出,成人患流感後首三天,心臟病發風險會增高達10倍,中風風險亦增高達8倍。

流感疫苗
注射流感疫苗,可減少感染流感達70-90%我們提供注射式的滅活流感疫苗重組流感疫苗。滅活流感疫苗含有被殺死的病毒,以及低含量的卵清蛋白。重組流感疫苗含有利用基因重組技術製造的血球凝集素,而製作過程中不涉及蛋或流感病毒。

 

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滿 6 個月或以上人士都應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尤其是高危人士:患有慢性心、肺、代謝或腎臟疾病之人士, 免疫缺陷疾病的病人,長期病患者, 醫護人員,在院舍中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孕婦。

 

常見問題
1. 接種疫苗後的保護作用有多久?是否每年都要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接種疫苗後建立的免疫力會隨著時間降低,在下一季度可能會降至沒有保護作用的水平。加上流行的季節性流感病毒株可能會不時改變,所以每年的流感疫苗成分會根據流行的病毒株而更新,以加強保護。因此應該定期每年接受流感疫苗注射,情況就像電腦的防毒軟件須要定期更新一樣。

 

2.注射流感針後會有甚麼副作用?
滅活式疫苗: 除了接種處可能出現痛楚、紅腫外,一般並無其他副作用。部分人士在接種後 6 至 12 小時内可能出現發燒、肌肉疼痛,以及疲倦等症狀,這些症狀通常會在兩天內減退。若持續發燒或不適,請諮詢醫生。

重組式疫苗: 接種處可能出現痛楚和壓痛。接種者也可能出現頭痛、疲倦、肌肉疼痛和關節痛等。

 

3.注射流感疫苗後是否立即有效?
接種疫苗後並非立即有效,身體需約兩星期時間才能產生抗體,因此建議在每年流感季節(通常在一月)前最少兩星期接種疫苗。

 

4. 季節性流感疫苗對於餵哺母乳的母親和嬰兒是否安全?
安全。在懷孕或哺乳期間接種流感疫苗的女性會產生流感抗體,這些抗體可以通過母乳傳送給嬰兒,為嬰兒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5. 2019冠狀病毒疫苗可否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接種?
在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接種。如欲分開時間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可以相隔14日。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
致電     :(852) 3160 4886
或電郵  :  neo@neohealth.com.hk

健康風險評估及管理

預防勝於治療

即使平日很少病痛,也不能排除潛在人體中尚未有症狀的疾病。健康人士大約一年需要檢查一次,而高血壓、冠心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或遺傳疾病患者則建議半年一次,以防患於未然。

9合1 子宮頸癌疫苗 | 加衛苗9

有效預防子宮頸癌及其他病變

9合1 HPV疫苗是現時市面上最新款的HPV 疫苗,與原有的4合1加衛苗相比,新增了對抗31、33、45、52和58五種高危型HPV的疫苗,減少其所引起的15-20%的子宮頸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