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图层 9

1. 在進行疫苗接種前需要做任何檢查嗎?
檢查的目的是盡早發現子宮頸細胞是否有受HPV感染或變異,故此,在接種疫苗前並非”必定”要接受檢查。但對有性經驗的人而言,初步檢查可及早確定細胞是否正常,或需盡早接受治療。亦可測知伴侶受感染的風險。

 

2. 如果我已經有過性行為,或已證實感染了HPV, 我還可以接受疫苗接種嗎?
可以。有過性行為不等於感染過HPV。即使已感染一種或一種以上HPV型號,預防HPV還是能幫助預防其他可預防的型號。盡快接種疫苗可以減低病發率,及日後有機會感染到的其他HPV基因型。

 

3. 接受疫苗接種後產生的抗體保護可維持多久?
答. 研究報告指出現今疫苗能提供10年以上的保護,期間能減低患上子宮頸癌及生殖器官濕疣的風險分別達70%和90%之高。

 

4. 男士也要打子宮頸癌針?
男性雖然沒有患子宮頸癌的風險,但仍有機會感染生殖器官濕疣,和其他由HPV引致的生殖器官疾病,如陰莖癌、肛門癌、直腸癌及口腔癌。而男性帶菌者亦有機會將病毒傳給性伴侶。 更可能日後透過皮膚接觸而把病毒傳染給下一代。 而不少西方國家的政府亦己為所有男孩接種疫苗,表示疫苗的成效及安全性己被認同。

 

5. 假使我沒有任何性接觸,有機會感染HPV嗎?
有,HPV是一種甚為常見的病毒,是透過皮膚接觸而傳播。根據我們中心及外國的研究均表示HPV可在環境表面生存數小時,而在陰部感染HPV的人,有50%會在手上帶有HPV,所以在人流多的地方如電梯的按鈕、港鐵車箱中的扶手,己有機會接觸到HPV。特別男性更容易在如廁的過程中把HPV傳至陰部。

性健康治療

使你的性生活和自己都擁有更大的信心

性健康在於生理和心理上得到平衡的狀態,這會影響個人的性慾。性健康不僅僅是沒有疾病或功能上有障礙,也包括了對性有積極和愉快的態度;尊重你的性伴侶,保持安全的性行為。

臨床心理輔導

我們能幫助您過一個積極,平衡的生活

我們的臨床心理學家、輔導師和性治療師團隊致力為個人、夫妻、家庭和公司提供專業、貼心和保密的服務。我們具有豐富經驗,可以幫助你應對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關係,家庭生活遇到的任何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