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图层 4

問:我可以在沒有醫療檢查的情況下使用“非處方藥”自行治療性傳播疾病嗎?
答: 不建議,自行治療會延誤性傳播疾病的診斷,可能會增加後續治療的難度。

 

問:如果我沒有任何症狀,是否意味著我沒有性傳播疾病,不需要進行檢查?
答:即使您沒有症狀,也不一定沒有感染性傳播疾病。 普通性傳播疾病在感染的第一階段沒有症狀。 如果您經常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就已經處於感染 性傳播疾病的風險之中。 定期進行性傳播疾病檢查是必要的預防措施。

 

問:如果我被診斷出患有性傳播疾病,而我的伴侶沒有任何症狀,他/她是否也應該接受治療?
答:並不是所有的性傳播疾病都會有明顯的症狀,潛伏期也不同。 如果你被診斷出患有性傳播疾病,你的伴侶也應該接受檢測,以免延誤治療或再次感染。

 

問:得了性傳播疾病怎麼辦?
答:如果您被診斷出患有性傳播疾病,您應該立即接受相關治療。 立即通知您的伴侶,應進行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或再次感染。

 

問:如果我懷疑自己在過去72小時內發生過不安全的性行為而感染了HIV病毒,我應該怎麼辦?
答:PEP,或暴露後預防—這是一種用於實際治療 HIV 患者的藥物,有限的時間內(暴露後不到 72 小時)使用,能夠 80-90% 阻止感染的發生。

 

如懷疑感染性傳播疾病,應儘早求醫。